回首頁
會員登入   |   電子投票  |   委任清單  |  網站地圖   |         搜尋
 契約文件撰擬、審閱
 法律意見書
 公司/個人法律顧問
 訴訟代理
 公司法務人員培訓/派遣
 企業法律事務承攬
 兩岸法律事務/投資移民
 法律諮詢
 法律資源連結
台北所
電 話: 886-2-2388-5808
傳 真: 886-2-2331-6773
E-Mail: over.north@msa.hinet.net
地 址: 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
福州代表處
電 話: 059188500385
地 址: 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福建元一律師事務所
廣東勝倫律師事務所
福建融成律師事務所
只因她不去美國 竹科博士男連續暴打博士妻
 2021/10/11 23:33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科學園區林姓博士工程師,不滿同為博士的妻子陳女不願跟他去美國定居,竟將妻子抱起重摔在地,還甩耳光、掐頸,陳女幾乎無法呼吸,事後林男竟掰妻子是因蕁麻疹才有那些傷勢,還說妻子自殘後誣賴他,新竹地院法官調查發現當天陳女披頭散髮、奪門而出向社區警衛求救,更查出4年前林男也因妻子不願跟他去美國,竟動手毆妻而遭聲請保護令,種種證據認定他確有傷害妻子事實,依傷害罪判刑3月。

陳女指控,2019年12月15日下午,先生林男在住處不滿她無意跟隨前往美國定居,竟未經她同意,擅自取消其日本旅遊,二人發生激烈口角爭執且有肢體衝突,她憤而想離開,然林男竟擋住唯一的出路,將她用力推開,重複幾次之後,林男索性徒手從她跨下將她整個人抱起來往地上摔。

陳女痛得大叫,被林男掐住脖子,她跑到主臥室開窗對外呼救,又被掐住脖子無法呼吸,她掙脫後逃到客廳,被林男擋住甩耳光,然後打開大門,警告她「若敢出門,就再也不要回來!」陳女馬上奪門而出,按電梯按鈕向警衛求救。

林男到案後,否認毆妻,辯稱沒有打人更沒有摔她,夫妻完全沒有肢體衝突,至於傷勢部分,則是因為陳女有蕁麻疹,可能導致她臉上、頸部有紅腫、斑點。警訊時,林男甚至說妻子的傷勢是她自己傷害自己所造成的,但這些說詞,都因為法官查明當天案發時,陳女是未帶家中鑰匙、奪門而出、披頭散髮向社區警衛求救,證實陳女若非確實遭到先生加害,何需讓自己以如此不堪的樣子面對外人?

法官調查,林男曾經在2018年間,因為不滿妻子無法帶兒子跟他到美國同住,而動手毆打陳女,陳女向新竹地院聲請通常保護令獲准,當時陳女發簡訊告訴他「我的黑青還沒完全消」,林男竟冷回「血流太慢,你需要活血!」可見林男於本案前就曾毆妻,且此次口角爭執也是出於同一原因,也就是陳女不願跟先生去美國,更證明林男在此情形下,確實有再次動手毆妻的動機。

法官審酌林男因細故與妻發生爭執,不思理性溝通,竟出手傷害妻子,造成妻子身心受創,所為實不可取,加上林男事後始終否認犯行,迄今未能與妻子達成和解或取得原諒,態度不佳,最後依傷害罪判刑3月。

  ©2024  張北兩岸聯合法律事務所  All Rights Reserved.  地址: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 電話:886-2-2388-5808 傳真:886-2-2331-6773
  福州代表處 聯絡電話:059188500385  地址: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