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會員登入   |   電子投票  |   委任清單  |  網站地圖   |         搜尋
 契約文件撰擬、審閱
 法律意見書
 公司/個人法律顧問
 訴訟代理
 公司法務人員培訓/派遣
 企業法律事務承攬
 兩岸法律事務/投資移民
 法律諮詢
 法律資源連結
台北所
電 話: 886-2-2388-5808
傳 真: 886-2-2331-6773
E-Mail: over.north@msa.hinet.net
地 址: 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
福州代表處
電 話: 059188500385
地 址: 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福建元一律師事務所
廣東勝倫律師事務所
福建融成律師事務所
他坐牢23年 由陸返台家屬不收
  
林姓男子因
販毒在大陸坐牢長達廿三年,出獄後籌措機票費前天搭機返台,移民署安排防疫計程車載他回台北市,但老家人事已非,聯絡上林男妹妹也拒絕接納協助居家檢疫;身無分文的林男最後流落北投警分局門口一整晚,經廿小時後,昨晚才被送往檢疫所安置。

據悉,六十四歲林男在大陸販毒落網遭判刑,在大陸服刑廿三年多,去年三月刑滿獲釋;他出獄就申請返台手續,但今年一月才收到移民署通知。林男說,恰巧新冠肺炎疫情高漲期間,大陸很多地區公務員沒上班,漳州大街人車稀少,直到本月十六日才收到出境證。

林男十八日下午五時許,從廈門搭飛機抵達松山機場,由移民署安排防疫計程車,因身上沒錢,討價還價後付兩百元車資,載他回北投老家。

然而時隔廿多年,老家人事已非,祖厝已賣掉,家人都搬走;林男回不了家,拜託司機協助聯繫一九二二防疫專線,最後載往北投警分局。

警方設法聯絡仍住在北投的林男妹妹,但妹妹表示久未聯繫,且已成家,家中還有小孩,不方便居家檢疫,拒絕接回林男安置。警方再聯繫其他家屬未果,因防疫關係,只好讓林男拿著行李,獨自待在警分局門口並協助通知民政局協助。

林男說,返台後沒有不適,但年紀大了,一整天待在警局門口,天又下雨,身體受不了,請求政府幫忙,能夠有個地方睡覺、洗澡。

他說,在獄中工作省吃儉用籌了兩萬元,都用來買返台機票,已身無分文,沒錢住旅館居家檢疫。

林男稱,居家檢疫十四天後,會回北投辦理戶籍、身分證,再找尋家人。

台北市政府民政局說,林男個案特殊,因離家太久環境改變,居住出現問題,已聯繫疾管署,安置到相關檢疫所居家檢疫十四天。

北投區公所考量林男生活發生緊急困難,先以急難救助方式協助安置。

  ©2024  張北兩岸聯合法律事務所  All Rights Reserved.  地址: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 電話:886-2-2388-5808 傳真:886-2-2331-6773
  福州代表處 聯絡電話:059188500385  地址: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