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會員登入   |   電子投票  |   委任清單  |  網站地圖   |         搜尋
 契約文件撰擬、審閱
 法律意見書
 公司/個人法律顧問
 訴訟代理
 公司法務人員培訓/派遣
 企業法律事務承攬
 兩岸法律事務/投資移民
 法律諮詢
 法律資源連結
台北所
電 話: 886-2-2388-5808
傳 真: 886-2-2331-6773
E-Mail: over.north@msa.hinet.net
地 址: 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
福州代表處
電 話: 059188500385
地 址: 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福建融成律師事務所
湖北誠智成律師事務所
福建元一律師事務所
新黨王炳忠違反國安法 檢方命限制出境
 2018-05-08 02:18聯合報 記者張宏業╱即時報導
調查局偵辦陸生共諜周泓旭案,去年搜索約談新黨青年軍王炳忠,追查王是否也違反國安法,台北地檢署認定,周吸收王等人發展組織既遂,今年初移請高院併案審理,但高院認為犯罪事實不同,退回檢方另行偵辦;調查局掌握王曾收受中共政黨局5百萬元資助,在台發展組織,今天首度以被告身分約談王,北檢凌晨複訊後命王限制出境、出海。

 

王炳忠移送複訊時,痛批檢調以政治考量為實,司法手段為掩護的做法,只能留給社會大眾來評判,他說自己是主張統一的政治工作者,全家遭受的命運、不只他的父母、親人,包括朋友都被株連,若稱之為「株連十族」也不為過。

王炳忠呼籲檢調單位,他日前2度告發台獨工作者、行政院長賴清德違反中華民國憲法、涉嫌顛覆中華民國政府、變更中華民國憲法,是不是也要好好查一查?

對於被指控違反國安法,王炳忠發表三點聲明,第一追隨新黨和平統一,保障台灣,為台灣人民謀出路,和平發展,何罪之有?做為中華民國國民,追求國家終極統一,何罪之有?做為中華兒女,不願跟隨當前台獨政治工作者數典忘祖,而願意做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,請問何罪之有?

周泓旭涉及違反國安法一、二審均遭法院判刑1年2月,若用來扣抵羈押天數,明天就全部用完,高院明天上午將開庭決定是否延押或交保;高檢署收到判決後,對於高院量刑有意見,今天將案件上訴最高法院,周能否獲釋,有待院方決定。

檢方將周泓旭移請高院併案審理後,另案偵辦新黨青年軍有無違反國安法,檢察官上週以被告身分約談王炳忠、侯漢廷、林明正、王炳忠父親王進步,會計曾琬淨等5人,僅王炳忠出國未到案,其餘4人訊後依國安法限制出境。

調查局查扣王炳忠的1份私人手札鑑定,手札寫道,「政黨局今年5百萬,下修350萬」,調查局比對王的帳戶後,研判資金來源需要釐清,決定再約談王到案。

此外,王炳忠設立的「燎原新聞網」,房屋登記是在母親林麗英名下,巧的是,該公司支付的頭期款4百萬元,與周泓旭隨身碟內的「網站房屋購置頭期款約4百萬元」完全相符,檢調認為周透過王母當人頭,利用此據點發展組織。

  ©2024  張北兩岸聯合法律事務所  All Rights Reserved.  地址: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 電話:886-2-2388-5808 傳真:886-2-2331-6773
  福州代表處 聯絡電話:059188500385  地址: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