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會員登入   |   電子投票  |   委任清單  |  網站地圖   |         搜尋
 契約文件撰擬、審閱
 法律意見書
 公司/個人法律顧問
 訴訟代理
 公司法務人員培訓/派遣
 企業法律事務承攬
 兩岸法律事務/投資移民
 法律諮詢
 法律資源連結
台北所
電 話: 886-2-2388-5808
傳 真: 886-2-2331-6773
E-Mail: over.north@msa.hinet.net
地 址: 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
福州代表處
電 話: 059188500385
地 址: 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廣東勝倫律師事務所
湖北誠智成律師事務所
福建元一律師事務所
中年男潛浴室欲性侵女模 高院認有逃亡之虞發回更裁
 2018-03-28 21:02聯合報 記者蘇位榮╱即時報導

一名網拍女模本月22日凌晨一點多外出買宵夜,回家後洗澡,中年大肚禿頭的施姓男子突闖入浴室,意圖性侵女模,幸好女模機靈,安撫施男,兩人還交換line帳號,待施男離去後,女模報警抓人,檢方聲請羈押,台北地院裁定限制住居及出境,檢方不服抗告,台灣高等法院認為,施男在海外有置產,且正在辦理移民美國,顯有逃亡之虞,撤銷原裁定,發回台北地院更裁。

女模上周四外出買宵夜,返家途中,查覺有人在後尾隨,她加快腳步回家,回到家洗澡時,施姓男子突然闖進浴室熊抱她,女模全裸被壓在地上,施男欲性侵,女模機靈與對方聊天,問施男「我有得罪過你嗎?我認識你嗎?」並提出兩人先聊聊的建議,待安撫施男離開之後,女模立刻報警抓人。

警方獲報後,循線逮捕性侵未遂的施姓男子,施男坦承半夜見到女模,心生愛慕,便尾隨她回家,女模進入大樓後,他不知女模到底是去住在哪層樓,便一層一層樓搜尋,最後看到女模放在門口的女鞋,確定住處,才偷偷潛人住處。

施男供稱,女模和他聊天,允諾交往,兩人交換line帳號聊天,還以老公、老婆互稱,離開後,他覺得自己的行為太魯莽,還發送懊惱的訊息給女模。

警方偵訊後,將施男依妨害性自主罪嫌移送法辦,檢察官聲押,但法官原裁定以十萬元交保,但施籌不出錢,也聯絡不上家人,法官改裁施限制住居、限制出境出海,並命每周三上午十點前向士林分局報到。檢方認為施常往來於台美之間,在美國有資產,顯有逃亡之虞,提出抗告。

高院審理認為,施男意圖性侵女模時,曾蒙住臉部,設法不讓女模知道他的長相,他自陳在國外有資產,目前正提出移民美國之申請,家人亦常往來於台美之間,顯見施男及其家人親友均頗富資力,有在境外的生活能力,足認有「逃亡或有事實足認為有逃亡之虞」,且此項羈押原因,無法以限制出境、出海、住居及函知美國在台協會等方式有效預防。一審法院諭知施男以新台幣10萬元具保,然被告無法聯繫親友到院辦理,原審於無法具保下,改命以限制住居等方式代替羈押,並非妥適。

  ©2024  張北兩岸聯合法律事務所  All Rights Reserved.  地址: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 電話:886-2-2388-5808 傳真:886-2-2331-6773
  福州代表處 聯絡電話:059188500385  地址: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