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會員登入   |   電子投票  |   委任清單  |  網站地圖   |         搜尋
 契約文件撰擬、審閱
 法律意見書
 公司/個人法律顧問
 訴訟代理
 公司法務人員培訓/派遣
 企業法律事務承攬
 兩岸法律事務/投資移民
 法律諮詢
 法律資源連結
台北所
電 話: 886-2-2388-5808
傳 真: 886-2-2331-6773
E-Mail: over.north@msa.hinet.net
地 址: 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
福州代表處
電 話: 059188500385
地 址: 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福建元一律師事務所
廣東勝倫律師事務所
福建融成律師事務所
牛奶粉冒充鮮羊乳 一騙23年
 2018-03-29 00:06聯合報 記者曹馥年修瑞瑩/台南報導

台南檢調單位發現,陳姓夫妻長期以牛奶粉及奶精假冒或混充在「鮮羊乳」中低價販售,且多數羊乳調味奶中根本沒有羊乳,廿三年來獲利超過兩千萬元,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將該夫妻各以五萬元交保。

陳姓夫妻供稱,一九九五年底經營「小叮噹鮮羊乳」之初,曾向台南市山上區某牧場購得羊乳,但為節省成本並降低羊騷味,故在羊乳中添加牛乳奶粉或奶精;衛生單位初步確認,目前約有五百戶訂戶,但廿三年來上當消費者無法估計,已要求業者暫停販售。

該案最早是台南市衛生局接獲訂戶投訴「小叮噹鮮羊乳」包裝沒成分或保存期限標示,且非無菌充填,隨後報請台南檢調偵辦。台南市調查處發現陳姓負責人(四十九歲)未辦理商業、公司或工廠登記,卻在自宅製乳,取得訂戶提供的「小叮噹鮮羊乳」送食藥署檢驗,確認羊乳中有牛乳成分。

廿七日凌晨,調查官與衛生局人員趁羊奶出貨前,前往其地下工廠當場查扣一千七百多瓶成品及作業工具,並在庫房搜出全脂、脫脂牛乳奶粉及奶精等原料四百多公斤。陳姓夫婦起初供稱,他們自市面購得全脂、脫脂牛乳奶粉及奶精,以一成五比率添加在各類羊乳產品中,最後才承認只有「100%全羊乳」、「寡糖」這兩款乳品含部分羊乳,其餘都用牛奶粉及奶精調製。

夫妻說,含部分羊乳的兩種產品,每瓶可減少二、三元成本,其餘用牛奶粉沖泡的乳品,成本更低;他們以每瓶羊乳廿五元至廿六元不等價格販售,市售則約卅元。

【記者曹馥年、修瑞瑩、謝進盛/台南報導】台南市衛生局表示,奶粉沖泡的乳品可稱為新鮮牛奶,但標示「 鮮奶」就須是現榨生乳,只不過消費者往往以為新鮮牛奶就是鮮奶,不知道喝下肚子是奶粉泡成的。

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說,協會現行推動GGM羊乳標章認證檢驗制度,是以百分百國產「鮮羊乳」為認證標的,「小叮噹羊乳」是不法地下加工廠,非協會認證廠商。

  ©2024  張北兩岸聯合法律事務所  All Rights Reserved.  地址: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 電話:886-2-2388-5808 傳真:886-2-2331-6773
  福州代表處 聯絡電話:059188500385  地址: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