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會員登入   |   電子投票  |   委任清單  |  網站地圖   |         搜尋
 契約文件撰擬、審閱
 法律意見書
 公司/個人法律顧問
 訴訟代理
 公司法務人員培訓/派遣
 企業法律事務承攬
 兩岸法律事務/投資移民
 法律諮詢
 法律資源連結
台北所
電 話: 886-2-2388-5808
傳 真: 886-2-2331-6773
E-Mail: over.north@msa.hinet.net
地 址: 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
福州代表處
電 話: 059188500385
地 址: 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湖北誠智成律師事務所
福建融成律師事務所
廣東勝倫律師事務所
台中酒駕3犯、肇逃入獄 年逾1200人
 2018-01-14 23:38聯合報 記者白錫鏗陳宏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金錢豹酒店顏姓女服務生,去年酒駕撞死陳姓烘焙師肇逃,酒駕累犯問題再度引發關注;據查,台中地區每年因酒駕三犯、肇逃入獄者超過一千兩百人,高檢署檢察官王捷拓認為,酒駕車輛視同「犯罪工具」,建議可沒收肇事者車輛遏止。

王捷拓說,喝酒開車本來就是犯罪,肇事者的車子就是他的犯罪工具,如果修法沒收,「誰還敢酒後開車出門」。

顏姓女子去年酒後、吸毒、無照駕駛賓士車,撞死騎機車的陳姓烘焙師後肇逃,落網後還一度謊稱車子不是她開的,被收押並依公共危險致人於死、肇事逃逸等罪嫌起訴。

死者胞姊感觸良多,她說弟弟發生意外後,警方每天還是大陣仗取締酒駕,但「酒駕肇事有減少嗎?」徒增社會成本。她認為有些人根本不把酒駕當犯罪,政府應設法介入這些人生活、工作環境,從根本防制酒駕。她舉國外為例,強制方向盤裝呼氣設施或對店家、同車乘客採「連坐法」,都可試試看。

陳女表示,台灣沒有勸阻酒駕的風氣,親友酒後開車,有些人甚至放任、縱容,就像顏女一樣,「這才可怕!」

「重罰不治標,但不能連重罰也沒有!」陳女說,對家屬而言,顏女被判廿年都不夠重,這不只是顧及死者家屬感受,更是考量這些累犯者,可能對其他社會大眾帶來危害。

 

檢警籲:累犯車加裝酒測啟動器

 

【記者白錫鏗、林敬家/台中報導】酒駕撞死人事件頻傳,該不該採取更嚴厲的懲罰手段?台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認為「觀念最重要」,嚴刑、重罰只能遏阻一時,只有建立全民酒後不開車觀念,才能根本解決問題。

卓俊忠辦過許多酒駕案件,他說當事人都是心存僥倖,內心喊著不會是我、不會那麼衰,「但悲劇就是發生了」,最後付出慘痛代價,良心也受譴責。

社會常有「酒駕殺人」論述,認為酒駕致人於死應視同殺人,卓俊忠說,除非有殺人犯意,才可能被以殺人罪論處。

犯罪被害人協會台中分會主委林坤賢說,現在酒駕致人於死罪,法定刑期雖提高到三年以上十年以下,很多酒駕者仍不怕,建議酒駕累犯肇事致死可比照故意傷害致人於死,處七年以上徒刑。

檢警認為可參考國外對累犯酒駕者採更嚴格防堵作法,包括沒收車輛或要求其車輛須加裝酒測啟動機器,只要機器測出駕駛有喝酒,車子就無法啟動。

  ©2024  張北兩岸聯合法律事務所  All Rights Reserved.  地址:100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1號3樓之7 電話:886-2-2388-5808 傳真:886-2-2331-6773
  福州代表處 聯絡電話:059188500385  地址:350001福建省福州市鼓樓區五四路151號(宏運帝豪國際)1608室


優吉兒網站設計 - Website Info.